2009年3月30日

抄寫聖經記


作者:葉翠香 姐妹
(摘自:萬福月訊0903)

記得這些年從舊約聖經第一篇創世紀讀到新約最後一篇默示錄,大約花了三年半的時間就把它讀完了,然而過了些日子腦子還是一樣空白,今年又想再重讀一遍,但是歲月已不2009年聖誕節給小耶穌的禮物。好主意!但有可能嗎?一個平常不耐心寫字,更何況爬格子,這豈不是蝸牛走路,尤其是我那龍鳳飛舞的字體見得人嗎?不管怎樣我開始盤算該寫那一部福音!瑪竇有28章1000節,馬爾谷有16章679節,路加有21章1100百節,若望有21章901節。

就從若望福音開始試一試吧,不多幾天我就把若望福音從第一章抄寫到21章共用了65張稿紙,2支原子筆。哇塞!好酷!我作夢都沒想到我竟然做到了,雖然坐到腰酸背痛,手麻腳冷,但是我好像隨同耶穌一樣一步步走遍加里肋亞海,講道,治病,驅魔,不接納等…直到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復活,升天,一幕幕的歷史又重演在以色列的聖地,我也曾去過朝聖,走過那耶穌曾走過的路,如今在抄寫中文再次的震撼我的心,我想任何人都會一樣的,因為若望福音與對關福音不一樣,若望有的他們沒有,而且若望記載耶穌的事蹟都是用第一人稱:『我是』。『我是生命之糧』『我是世界的光』『我是羊的門』『我是好牧人』『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』『我是葡萄樹』『復活在我!生命在我!』。所以耶穌的復活是最大的神蹟,若望記載著自己親眼看見墳墓空了驚人事實,並詳述耶穌復活後多次向人顯現的經過,若望是耶穌所愛的門徒,他有力的見證了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,舊約預言的默西亞,我們信靠祂朝拜祂,獲得罪的赦免,得能力”永生” ,跟隨祂直到永遠是有福的。當我抄寫完後交給神父時,他說再抄寫吧!我說:好啊!在試試看。這一次我經過禱告後就抄寫宗徒大事錄,他有28章1003節,共用去了81章稿紙。

自從耶穌升天後,祂賜下聖神,宗徒們與聖母同心合一的熱切祈禱,就像暴風、火舌一樣,充滿整座房屋。宗徒們與教會就這樣誕生了,他們充滿聖神的德能,再也不害怕為耶穌作證、治病、驅魔、顯奇蹟、宣道等‥甚至於被捕下監獄,鞭打、迫害、殉道、宗徒們都勇敢的視死如歸。尤其是保祿宗徒,他曾迫害過教會,被耶穌光照後,卻毅然決然地交出自己的生命,一生為主耶作證,開傳教的先鋒,用文字與行動傳下基督的血淚史,這是保祿驚天動地的見證,我邊抄寫邊流淚,因為我也努力在傳福音-溝通、講道,雖然沒被追殺、追打、迫害而那種艱難的奮鬥經歷毫不畏懼地前仆後繼,充滿驚人的熱火,怎不叫我哽咽呢?他三次出外傳教,走遍亞細亞、希臘、西班牙、摩里達島、羅馬等…整個羅馬帝國的版圖,他為基督教會立下不朽的工程,最後被坎頭。為主耶穌殉道,如果你沒走過他曾走過的路,你體會不出他的領悟,所以他說:『我生活不再為我生活,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』感謝讚美天主!耶穌也在我內,我也為他而生活 阿們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