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

高雄教區正式成立『莫拉克颱風救災中心』


(照片來源:中央社)
作者:李宇芬

天主教高雄教區已於日前,正式成立『莫拉克颱風救災中心』,並同時設立佳冬、內埔、萬金三個『災區前進指揮所』,直接將災區最前線的動態,隨時傳回救災中心,由中心統一調度物資、捐款,精確的將所需的資源及時送達。本教區統一窗口對外募集物資與捐款,由專人負責,並建立資訊以利日後徵信,捐款專戶:捐款戶名︰天主教我日用糧愛心會郵政劃撥帳號︰42254796(請註明︰為88水災捐款)連絡電話:0933330642 徐文龍弟兄 0931812379 高弘博弟兄

天主教高雄教區﹝以下稱本教區﹞已於日前,正式成立『莫拉克颱風救災中心』,並同時設立佳冬、內埔、萬金三個『災區前進指揮所』,直接將災區最前線的動態,隨時傳回救災中心,由中心統一調度物資、捐款,精確的將所需的資源及時送達。

本教區統一窗口對外募集物資與捐款,由專人負責,並建立資訊以利日後徵信,捐款專戶:
捐款戶名︰天主教我日用糧愛心會
郵政劃撥帳號︰42254796(請註明︰為88水災捐款)
連絡電話:0933330642 徐文龍弟兄 0931812379 高弘博弟兄
愛心物資集中處:道明中學[80288] 高雄市建國一路354號 于斌樓

目前災區教堂反映,災區急需清洗用具、漂白水、清潔劑、牙膏、牙刷等個人清潔用品、換洗衣物﹝請清洗乾淨,內衣褲請捐贈新品﹞、手電筒﹝須附電池﹞、薄被子、、、等。請主內兄姐儘量配合災區所需物資捐助,本中心於每週匯整災區情況,向大家報告。

天主給予我們這個事件絕對不是只有今天、明天或後天而已,而是長期的工作,所以,真正的挑戰還沒有到來,未來如何協助災區重建,如何陪伴災民走出心理的陰霾,重拾信仰,才是我們真正的十字架。感謝天主!有那麼多的善心人事,從8/9就開始具體的,將禰的愛帶向受災難的小兄弟們,請特別安慰這次受災的弟兄姐妹們,雖然受到這麼大的災難,仍依然保守對禰的信德,也請禰特別賜給參與救災的勇士們,給他們足夠的智慧與勇氣,作禰愛人的工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