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

流浪者的心聲

作者:日多達
(摘錄自:萬福月訊-0811)

遊走各堂區達兩年多,猶如一棄嬰被父母遺棄,無家可歸,或可以說是有家歸不得,這種心情不是人人能體會得到的。雖然有些善心人樂意收留我,但始終不如自己的家那麼溫暖,那麼好。

不久之前,萬金聖母像巡迴來到了萬福堂,看見很多本堂及別的堂區教友們一齊湧進,瞻仰聖母像、參加彌撒、一起念經祈禱,真的十分感動我。尤其是當劉神父叫我帶領玫瑰經時,雖然對於巳有兩年多不曾誦讀玫瑰經的我,當時使我有些手忙腳亂,有些惶恐,卻也讓我懷念以往在堂區服務的點點滴滴,一幕一幕地浮現在我的心頭。當我看到有些教友出錢出力為萬金來的教友們煮食,不辭勞苦,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,一心一意讓他們感受到好像在自己家生活,真的令我十分敬佩,再次使我肯定團體是多麼的重要,也讓我懷念以往大家在彌撒後泡茶,閒話家常的情境,有如一大家庭。

這幾天讓我慢慢體會到天主給我的愛及感受到衪的旨意是什麼。衪並沒有離我很遠,衪是在冶療我,慰藉我。衪要我面對一切痛苦,藉著衪賜給我的力量及勇氣,好好的再站起來,再次走入人群。當我看見一些兄弟姊妹們 ( 同是流浪者 ) 都漸慚找到新家,新的理想,新的任務,我真的替他們高興和安慰,甚至有些嫉妒他們。因為天主給他們特別的厚愛,但當我自己看到本身的醜陋時,也只好默認一切。

我要藉著悔改,寬恕,堅定信仰,不要懷疑衪給我的愛。我要繼續祈求天主賜與智慧,更多的愛及恩寵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天主賜我一個又固定又溫暖的家。請求衪給我啟示,好讓我能按照衪的旨意去生活。天主保佑 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