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

2009年高雄教區查經比賽



本堂在教友的鼓勵之下,以聖若翰的隊名,七名戰將的姿態,勇闖2009年高雄教區查經比賽。本堂雖然最後名次距離前三名不遠,但卻也給本次參加查經比賽的所有隊伍留下深刻印象,因為本隊具有一位80高齡的林劉圓阿姨做為鎮隊之寶,為本次查經因為年高德望而獲教區獎勵的教友之一。

傳協會主席原本只是要去加油的,卻因為來不及提前離開會場而被迫加入戰局,為本隊查經扣分上做出不少貢獻,純屬攪局。主徒會江神父也關心本堂查經賽事,特別前往觀賽,本堂亦有教友在場外加油,讓本隊信心滿滿。

本次查經比賽共計有21隊參加,其中多為第一次參加比賽的隊伍,而臨時要求要提出隊呼,讓本隊瞬間措手不及。還好有年輕的楊秉毅、巴若望主筆,在極短的時間內創作出本隊的隊呼,更增添了本次參賽的趣味性。而本隊中負責搶答的陳海光與楊秉毅弟兄,在本次比賽中更發揮其勇敢擅戰的特質,他們跑位的速度,已讓其他隊伍投以羨慕的眼光。

查經比賽在主教的勉勵之下於下午4:30圓滿完成,不親身體驗無法理解這活動的趣味,隊長林劉圓與梁浦雲兩位姐妹的開懷笑聲,化解了本堂初戰查經的緊張氣氛。「我明年還要參加!」林劉圓姐妹高興地笑著說!

2009年高雄教區查經比賽汗灑戰場的教友有:林劉圓、梁浦雲、宋威媛、李露佳等姐妹,以及陳海光、巴若望、楊秉毅等弟兄,吳嘉俊弟兄負責攪局。

這次的查經比賽讓本堂代表隊更清楚如何準備2010年的查經比賽,在此,必須感謝本堂陳劍英弟兄擔任教練,在短短的兩天內完成本堂查經隊的「急」訓任務。希望明年的查經比賽本堂能再一次向前三名挑戰成功,屆時更需要各位教友的熱心參與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