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

知足守分,不貪他人財


作者:劉圓姐妹
(摘自:萬福月訊1020)

德訓篇二十七章1-4
許多人為了財利犯罪,圖謀發財的必轉眼不顧正義,像木橛插在兩塊石頭之間,罪惡亦鑽進買賣之中,但罪惡與犯罪的人都要同歸於盡,若不用心堅持敬畏上主,你的家庭必要迅速破落。

瑪德琳是個護士,結婚時她倆一無所有,她的先生一個月薪水只夠用一個月的2/3日的開銷,不得不瑪德琳也要拋頭露面出去上班,後來育有四個兒子,瑪德琳希望她們兒子受到好教育,瑪德琳有做生意的頭腦,很想做生意賺多一點錢,改善她們的生活和小孩子的教育費,就開起藥房賣藥,她在醫院上班時,得好人緣,她學到很多東西,不出所料藥房的生意好到沒有辦法離開店,連晚餐都要傭人從三樓拿下來給她吃,最主要主日沒有時間去教堂,她想這樣下去的是,她的心靈很不安,主日早上她就乘機從後門溜去教堂,彌撒回來時看見店裡客人坐得滿滿在等她。瑪德琳主日的早餐都沒有時間用,天主要給她多少就給她多少,一分錢都少不了。那時候(約四十年前)奇應丸是小嬰兒的聖品,中將湯是女人的調經聖品,大家都很愛買,但偏偏買不到,當時台灣還沒有製造這個藥。有的話是旅客從日本帶回來,不多且有限的,但是每家店都賣得很好,當然瑪德琳的店也不例外,瑪德琳心裡想哪裡有那麼多的旅客,可以帶那麼多藥品,那時候帶這些藥品是犯法的,算走私罪,瑪德琳就問外務員說:「這些中將湯與奇應丸是真貨還是假貨呢?」外務員說:「大家都在賣,而且利潤很高,你不要管那麼多你就賣。」瑪德琳說:「因為我是天主教徒,我星期日都要上教堂,而且要跪下來祈禱,我不能賣假貨。」那個外務員聽了很感動而且趕緊說實話,他說是假的。瑪德琳馬上通通退還給他,果然不出她所料,兩個星期後,電視新聞報導說那些奇應丸和中將湯都是在苓雅區地下工廠製造的,感謝天主觸動了她的心靈平安。

若望福音三章20~21
的確凡作惡的憎恨光明也不來就光明,怕自己的行為顯示出來,然而履行真理的卻來就光明,為顯示出他的行為是天主內完成的。

這個故事,是真人真故事,感謝天主賜給了她恩寵滿滿。阿肋路亞。

詠十五
1.天主求祢保佑我,因為祢是我的寄託,我對上主說,祢是我的上主。
2.人們皈依了其他的神明,必然痛苦倍增,我決不向他們奉獻血祭,他們的名字,我也絕口不提。
3.上主,祢是我的產業,我的一切,是祢掌握著我的命運。我時時定睛仰望著上主,有祢在我身邊,我決不動搖。
4.祢指示給我生命之道,在祢面前才有圓滿的喜悅,在祢身邊才有永遠的福樂。

阿肋路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