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

向佘山聖母頌


作者: 教宗本篤十六世

主曆2008年5月

至聖童貞瑪利亞,降生聖言聖母,又是我們的母親,您在佘山聖殿被尊稱為「進教之佑」,整個在中國的教會滿懷熱愛瞻仰您,今天我們投奔您台前,求您護佑。請垂顧這天主子民,並以母親的關懷帶領他們,走上真理與愛的道路,使他們在任何情況下,都成為促進全體人民和諧共處的酵素。

您在納匝肋順從主旨,說了「是」,讓永生天主子在您貞潔的母胎中取得肉軀,使救贖工程從此在歷史中展開,您又懇摯地奉獻自己協助這工程,讓痛苦的利刃刺透您的心靈,直到最後的重要時刻,在加爾瓦略山上,十字架下,當您聖子犧牲自己,使世人獲得生命時,您佇立在祂身旁。

從那時開始,為一切在信仰中追隨您聖子耶穌並跟著祂背起十字架的人,您以一種嶄新的形式,成了他們的母親。希望之母,您在聖週六的黑暗中,仍懷著堅定不移的信心,迎接復活節的黎明,請將這分辨的能力賞給您的子女,使他們在任何處境中,即使是最黑暗的時刻,仍能見到天主親臨的標記。

佘山聖母,請援助那些在日常勞苦中仍繼續相信、希望、和實踐愛德的中國教友,使他們不用懼怕向世界宣講耶穌,並在耶穌跟前向世界祈禱。您以塑像的形態,矗立在佘山聖殿頂,高舉張開雙臂的聖子,向世界展示祂對世人的深愛。請幫助天主教友常作這大愛的可信見證人,並使他們與教會的磐石伯多祿結合在一起。

中國之母,亞洲之母,現在直到永遠,請常為我們祈求。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