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7日

阿嬤與奶奶

作者:葉翠香姐妹
(摘自:萬福月訊1014)

孫子們從學校學母語回來,一時高興叫起阿嬤來,我東張西望地想找阿嬤在哪裡?

記得小時候,阿嬤是縛著小腳穿著繡花鞋的,走起路來像蓮花移步,我們這一群孩子最喜歡玩捉迷藏,常常躲在阿嬤的背後,阿嬤的小腳重心不穩,常長搖搖晃晃的喊叫,我們這群小孩哪裡知道阿嬤的危險?`爸媽就趕快拿張大木椅讓阿嬤坐下,然後點一支長長的煙讓阿嬤抽,悠遊自得的看著我們玩球、跳繩子,裊裊輕煙嘻笑聲一幅天倫之樂的圖畫,像昨天一樣。如今爸媽不在,阿嬤已人去樓空,兒時的玩伴已剩無幾,弟弟妹妹又沒見過阿嬤,一瞬間我好像時光倒流沉迷在回憶裡…..奶奶!你怎麼了?當我回過頭來時,臉上已掛滿淚痕,原來阿嬤是上一代,奶奶是現代的,就像拿著唸珠唸玫瑰經的是阿嬤,唱歌跳舞讚美主的是奶奶。哦!如果有一天我老了,千萬別叫我「癡呆症」,阿肋路亞,讚美感謝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