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

聖降醫靈傅油聖事-第17屆世界病人日活動

傅油聖事是耶穌基督關心教會中每一個人身心健康的記號,是祂對我們至愛的表現。病人傅油聖事的目的,是「給重病或因年老而受著病苦考驗的基督徒,賦予特別的恩寵」(新編《天主教教理》1527)。這聖事是由司鐸或主教施行,禮儀包括在病人的前額及雙手傅油,所用的油則先經過主教祝福。在傅油時,也同時誦唸禮儀經文。

施行傅油聖事的目的,是為了使病人在病痛的考驗中能得到力量及安慰。傅油聖事可以給病人希望及勇氣,對天主的愛不致動搖,為病人帶來身心兩方面的治療,並除去病人的罪過。天主藉著聖事把祂的愛傾注在我們身上,使我們有力量背負起自己的十字架。在傅油聖事中,病人得到保證,知道他們的受苦並不是毫無用處的,事實上,這痛苦對他們自己以及全世界的得救,都有很大的意義和價值。

為本堂年長教友、長期受病痛之苦考驗的教友,以及需要聖降心靈的教友獲得恩寵,本堂劉志強神父特別選在第17屆世界病人日後的一週內,為需要聖降的教友行傅油聖事。聖事中,除由本堂劉神父帶領所有冷受傅油聖事的教友共同祈禱外,更親自逐一為教友覆手,再逐一為教友傅油。神父首先用聖油在教友前額畫十字聖號,然後在教友雙手手掌上畫聖號,同時傅油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