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

我的宗教信仰經驗

作者:張語萱 姐妹
(摘自:萬福月訊0902)

在我十二年的生活中,有親情、友情、學業、文化以及影響我最深的宗教。宗教信仰在我的生活中就好比一碗潔淨的水,無時無刻的淨化人的心靈,給予力量。記得我小時候,因為住在外婆家的關係,所以從小就跟外婆到廟裡拜拜。直到上了大班之後,父母工作繁忙,又因外公外婆身體不好,所以才搬到奶奶家住,也因此接觸了天主教。

剛開始接觸到天主教時,還有點不太習慣,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。但是..時間久了,越發現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。奶奶都說:「宗教是一個大家庭,教友們都是天主的好兒女,大家都是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的兄弟姊妹。」這段話讓我更不明白了,明明是來自不同地家庭,為甚麼變成了密不可分的家人關係呢?可是,直到我慢慢探討到這種重要性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不是一般人可以當天主的子女的,是需要經過心靈的薰陶,文化的洗滌以及教會所傳承的意念「愛與關懷」。

從小到大,奶奶和外婆因為信仰不同地問題,使我在奶奶、媽媽之間做「夾心餅乾」。也許她們表面上沒有鬧的不愉快,也許是因為媽媽也是信佛的關係,總是不太希望我去教堂。但是我比較喜歡教堂那種溫馨的感覺,我也不是不喜歡寺廟,只是常常看到許多三教九流的人來求保佑,總是有些尷尬;尤其是香的味道最讓我受不了了,吸完就有種想吐的感覺,好難受!即使外婆及媽媽都希望我信佛,但是我還是只能敬謝不敏,因為我了解我真正地理念是什麼,所以我要更加強我的態度,至於外婆呢…我也只能說聲Sorry囉!

歲月匆匆,十二年過去了,雖然我在父母的眼裡仍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,可是我的心靈已經成熟了,我知道宗教沒有分輸贏、好壞、是與否的,只有兩個字:「感覺」而已。在天主教中,我感受到溫暖及人類所缺乏的愛,這是我在佛法裡所得不到的。以後我還是會繼續追尋著屬於自己的理念,也會學習各種不同宗教的教義,滋潤人們心靈並傳承下去。

沒有留言: